八重櫻2

中正紀念堂的櫻花盛開了! 受氣候影響,今年八重櫻的顏色桃紅鮮艷,花開茂盛!

八重櫻  

三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禪寺 宋荔

陪婆婆探訪她姐姐閒話家常,可看出婆婆與ㄚ姨的姊妹情深;婆婆常記掛小時候她姐姐對她的照顧,這一見面就有聊不完的話。中午帶我們去西禪寺用餐,現在幾乎家家戶戶都有私家轎車,本來還以為飯館名稱音似西禪寺,後來才知真的是千年古剎 西禪寺。

下車後映入眼簾的是上圖的宋荔,原來這裡在宋明時期栽種荔枝成林,盛產荔枝,眼前這一棵看起來似乎被蛀掉大半樹幹的荔枝樹,卻依然枝葉茂盛,ㄚ姨說這棵樹照常會結荔枝ㄛ! 宋荔兩個大紅字不是虛有其表。 

三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福州三坊七巷

十月風和日麗,行前氣象預報有一小颱風,本以為會受影響,還好最後未影響台灣,我們順利的出發到福州。

三坊七巷早就想好好的看看,上回到福州已是十年前的事,同樣陪婆婆返鄉,不過這一次主要是參加一長者祝壽活動。只能趁祝壽活動結束,把婆婆送到ㄚ姨家讓她們姊妹情深好好的聊,才跟我家老爺子一起去逛逛。

三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雨村休閒農場(斗六)

公司要擴展貿易銷售品項,那一天跟老闆及同事一起去斗六參訪一家歷史悠久的食品工廠,對當過兵的男生,看到該公司產品,都會「啊~ …..」,老朋友?! 就像看到老朋友一樣啦,因為在他們服役歲月裡,該工廠的罐頭食品曾經陪伴他們度過無數數饅頭的日子! 不虛此行的雙方達成合作共識。 

感謝董事長盛情邀請中午到農場午餐,這家農場餐廳-雨村生態休閒農園,隱藏在鄉間翠綠小叢林中,不是熟門熟路外地來的人恐怕很難發現,離斗六市區約20幾分鐘車程,園區建築以木頭為主,很自然的建構方式,在此用餐,談公事、聊天都是個好地方,在一片綠環境中,讓你不知不覺的放鬆心情,也可以享受周遭的寧靜。

三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母親節快樂(食養山房

對辛苦一輩子的老人家,能讓她感覺特別高興的,似乎就是子女圍繞身邊的時刻,大大小小聚一堂,不管做什麼都好! 母親節當然也是身為子女者可以好好表示、感謝母親辛勞的日子之一。還好一個月前就已訂位,否則可能想帶媽媽外出走一走兼用餐的地點不易尋得。

食養山房在汐止汐萬路山區裡,如果不是已知地點,不可能到此一遊。隱身深山中的食養山房,附近山上油桐花綻放中,剛下過雨,雨後的瀑布水流潺潺,五指山古道也在附近,可惜,天空依然下著毛毛雨,我們只能就近走走,否則飯後還可登登五指山古道,石階整齊有序,想必往上走走應該不錯。只能改天則一天晴日子,再來走走步道了!

三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3ART新藝術博覽會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2013 ART Revolution Taipei 5/02~5/06於台北世貿三舘展出,集合40國254位藝術家,承續前兩屆特色,以藝術家為核心,整個展場就是一個龐大藝術品概念,本屆以"蛻變"為主題,規畫九大展區:經典綜合區、台灣當代藝術、中國當代藝術、國際當代藝術、紐約當代藝術基金、2013國際藝術家評選賽特展、藝企相投、藝企風發、文創藝術區及藝出慈悲。總共1800件作品參展,再創藝博會新高。(參考ART DM資料)

一提到看畫展,有些人的反應是:"缺乏藝術細胞,可能看不懂。"

三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奧萬大

已過了清明節,卻還是時常雨紛紛,這一天還不錯,雖未出太陽,卻未雨紛紛,讓我們得以趁空賞一下楓葉紅。

"要不要一齊去看奧萬大楓葉?"

三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桐花開 雪花飄

五月雪今年提前四月到 桐花開了,緣道觀音廟也不例外,這裡的桐花很親民,雖然植株高大,卻是可以考近他,站在車道旁、斜坡上,可以就近欣賞桐花盛開的風采!  目前正式盛開的時候,廟方在4/29~5/06 將整修內部不對外開放,要到園到觀音廟賞桐花看楓葉紅,可得趁這週末假期了!

 

三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楓紅(緣道觀音廟)

春天萬物生氣盎然,草地一片綠,樹木也長出翠綠新葉;緣道觀音廟有幾棵外來種的楓樹長出的嫩葉紅咚咚的,萬綠叢中幾抹紅,讓周遭的環境更多采多姿! 誰說秋天才能賞楓? 春天也有楓葉紅!

 

三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13櫻花(緣道觀音廟)

櫻雪紛飛的季節,總是讓人不追櫻也難! 小小的花朵,淡淡的花香! 感謝照顧櫻花的專家將櫻花成片成林的栽種,櫻花季花團錦簇,令人不得不陶醉!

在大台北區賞櫻,不會開車的人搭公共交通工具也一樣可以趴趴走,欣賞迷人的櫻花;每年到櫻花季就要想想如何可抵達櫻花景點,今年去了幾個地方,覺得不錯,記下當備忘錄,明年可以好好的再照單搭大眾交通賞櫻去也!

三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