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120205.JPG

九月中的一個週五週末去了一趟上海,也參觀了上海兩個藝博會長寧區的上海藝術博覽會及靜安區的上海當代藝術博覽會。兩個藝博會中外高手雲集;現場畫作可直接訂購,或許有人覺得商業氣息濃,但展出藝術作品,無論是繪畫、雕塑或具創意的藝術創作,都讓我參觀後深覺不虛此行。

剛好碰上當地旅遊節,本想好好看一下花車遊行、踩街,卻因與朋友聊得太高興,忘了這裡不是台北,不可能遊街到半夜,結果就錯過了觀賞遊街的機會,但國慶的街頭花燈還是見識到了。除了訪友外,我們也到處逛逛,城隍廟、靜安寺的紅豆餅、多倫路的名人巷等等。當然也嚐試了當地美食季菜大餫飩、鮮肉煎包、北京烤鴨(上海吃北京烤鴨?? 不要懷疑! 上海的老北京烤鴨還不錯吃咧!);看到路邊賣的生蓮子()和紅紅的石榴,忍不住買來嚐嚐,ㄝ! 不錯ㄛ!

這一趟終於有點了解上海的交通,原來搭磁浮由浦東機場到龍陽站又快又省錢,再由龍陽站轉搭2號線地鐵就可到黃埔區的人民廣場轉搭其他線地鐵,或由龍陽站再搭計程車,都挺方便的。

 P9110106.JPG 

*大世界站樓上(3樓?)有一家吃到飽的日本燒烤料理店,還不錯吃喔!

*上海藝術博覽會中,寶勝畫廊響應「88水災」賑災活動,發起「愛藝術更有愛心」活動,與藝術家李善單教授合作,其所售畫價一半以收藏家的名義捐贈台灣紅十字總會「八八水災」專戶;將愛心活動擴大為跨國際行動,讓各國收藏家也有機會共襄盛舉參與賑災義舉。
P9110095.JPG

*當代藝博會中,寶勝畫廊的「無相自在」立體雕塑,是運用透視人體骨骼結構的手法,呈現出生命的莊嚴,與傳達佛菩薩普渡眾生悲願之深切。深受觀賞者的喜愛。

P9120146.JPG 

*相信嗎? 下圖這一件衣服及牆上飾品,是由無數蟾蜍皮所製成。

P9120160.JPG 

*我們走累了,在恆隆廣場4樓一家咖啡館,叫了2杯要價人民幣40元一杯及蛋糕30元一塊,欣賞美麗的天井。

P9120166.JPG 

*靜安寺整修中,但香火鼎盛ㄛ!我們在這裡買了紅豆餅。

P9120188.JPG 

*雲南南路上已佈置國慶花燈

P9120192.JPG

*多倫路的名人巷,許多銅雕像

P9130211.JPG 

*小朋友看到我們放在桌上的蓮子與紅石榴,問他把拔: 那石榴可以吃嗎?

P9130221.JPG 

*蓮子雖有生的味道還是不錯的嚐試,而石榴,看了就知道,好吃! 才會只剩那麼一點。

P9130239.JPG

*上海磁浮及地鐵路線圖,接駁點蠻清楚。帶這張地圖,就可以趴趴走啦~

上海交通路線圖.jpg

*歸程在磁浮列車上,看到窗外的夕陽似也在跟我們說再見!

P91302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