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三坊七巷

十月風和日麗,行前氣象預報有一小颱風,本以為會受影響,還好最後未影響台灣,我們順利的出發到福州。

三坊七巷早就想好好的看看,上回到福州已是十年前的事,同樣陪婆婆返鄉,不過這一次主要是參加一長者祝壽活動。只能趁祝壽活動結束,把婆婆送到ㄚ姨家讓她們姊妹情深好好的聊,才跟我家老爺子一起去逛逛。

 

福州三坊七巷夜景

前一天晚上一票人馬一齊到三坊七巷,只能看夜景,已是晚上九點多,大部分商店已關,所以街上燈光黯淡。

福州三坊七巷夜景

福州三坊七巷 古代印刷

路邊有一些雕塑,呈現古時商店營業狀況。 上圖;印刷業  下圖;當鋪

福州三坊七巷

DSCN3063.JPG

這樣的街景讓我想起台灣的一些觀光區古街道。

福州三坊七巷

中午我們找了一家看起來樸素不體面的餐店,以為可以吃到較道地的福州小吃,但是有一點點失望,因為太原味了沒有太多選擇,點了鼎邊糊,馬蹄糕,芋泥,海犡餅。又轉戰隔壁這一家福來茶館,終於補償的又點了兩顆光餅-夾紅糟肉和一碗燕餃湯。

 

福州三坊七巷 光餅與燕餃

福州三坊七巷 泔液境

上圖那一口井可是大有來頭,井口窄井下方廣闊,是宋慶歷間太常博士,提刑蘇舜元知福州時於城內所鑿十二井之一。民眾感念蘇舜元,稱其為"蘇公井"。

福州三坊七巷 泔液境

福州三坊七巷 光祿坊

三坊七巷中的光祿坊有一水溝, 兩邊古木造建築,在水邊垂柳陪襯下,顯得景色優雅。旁邊有小咖啡館,我與我家老爺子一人一杯咖啡在手,靜坐路邊傘棚下,欣賞路邊行人與風景,難得優閒的下午時光 !

這裡也是新人拍結婚照的取景點,那一天同時有三對新人正在拍結婚照,給予深深的祝福! 願他們永遠幸福!

福州三坊七巷

福州三坊七巷

福州三坊七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