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櫻花(緣道觀音廟)

櫻雪紛飛的季節,總是讓人不追櫻也難! 小小的花朵,淡淡的花香! 感謝照顧櫻花的專家將櫻花成片成林的栽種,櫻花季花團錦簇,令人不得不陶醉!

在大台北區賞櫻,不會開車的人搭公共交通工具也一樣可以趴趴走,欣賞迷人的櫻花;每年到櫻花季就要想想如何可抵達櫻花景點,今年去了幾個地方,覺得不錯,記下當備忘錄,明年可以好好的再照單搭大眾交通賞櫻去也!

2013櫻花(緣道觀音廟)

一, 淡水緣道觀音廟
     園區雖然不是很大,唐式建築庭園,總是讓人想到日本廟宇。園中100多株櫻花樹 - 台灣山櫻花(緋寒櫻)、八重櫻、日本寒櫻、吉野櫻,二、三月陸續綻放。四、五月還有五月雪 桐花開。

大眾交通: 捷運紅樹林站 斜對面(往淡水方向)有免費接駁車可達。
              http://www.yuandao.org.tw/temple/map.html

 

2013櫻花(緣道觀音廟)

2013櫻花(陽明山)

二、陽明山
    每年櫻花季吸引人潮,範圍廣闊,台灣山櫻花、八重櫻、昭和櫻、寒櫻、大島櫻、吉野櫻,隨著氣候變化,二、三月盛開期,除了賞櫻,也賞杜鵑及遠山近景;雨後的早上,山霧迷漫,有如身在仙境中。

大眾交通: 捷運劍潭站 搭紅5、260到陽明山總站,走路或轉搭賞花專車。

2013櫻花(陽明山)

2013櫻花(陽明山)

2013櫻花(平菁街)

三、平等里、平菁街櫻花巷
    花季跟著人潮走,就可看到賞櫻點。私人宅院的櫻花總是不甘寂寞,越牆而出。附近的農園餐廳伴隨櫻花季,要提早訂位,否則只能望餐興嘆!

大眾交通:捷運劍潭站 搭303在"崙仔尾"站下車 或紅19公車在"平等里"下車

2013櫻花(平菁街)

2013櫻花(內湖)

四、內湖瑞光路的櫻花
    不少居民喜愛櫻花,在巷弄中常可見盛開的櫻花。這裡只能說,是內湖科學園區附近上班族中午散步兼賞櫻的好景點。公車瑞光路口站附近的小巷里,紅咚咚的山櫻花總是不忘來報春!

2013櫻花(內湖)

 2013櫻花(天元宮)

五、天元宮
    每年吉野櫻盛開時是一大景點,當吉野櫻盛開時,高大的櫻花植株,搭配高聳五重塔,氣勢不凡!
大眾交通: 捷運淡水站2號車口 對面875, 876, 866, 877 公車直達天元宮。

2013櫻花(天元宮)  2013櫻花(東方寺)

六、東方寺 
    日式建築,庭園小但吉櫻櫻已種植多年,且照顧得好,每年櫻花開花茂密。

大眾交通: 捷運劍潭站 搭小16公車,約半小時~一小時一班車,東方寺就在馬路邊。

2013櫻花(東方寺)    

01  

七、 陽明山花卉試驗所

大眾交通: 捷運劍潭站 搭紅5、303、260公車,在"山仔后派出所"下車。
DSCN9212  
八、三芝三生步道
大眾交通: 捷運淡水站對面 搭867,865,892, 862,863公車在"新庄子"下車,附近步道的起點。

九、淡水滬尾櫻花大道
大眾交通: 捷運淡水站2口,由中正東路走-->轉學府路-->右轉鄧公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